进击屁屁踢演讲感悟

今天十分正式地进行了晋级演讲,在讲的过程中停停顿顿断断续续,除了紧张的原因外,更重要的是自己思路其实并没有理清,啊,其实紧张也可以归结为思路不清晰导致吧。虽然一定的说话技巧可以让内容加分,但如果内容本身没有说服力,自己本身没有逻辑条理,再好的包装方式也是白搭。
那进一步思考,思路没有理清的根源在哪里呢?
回想起自己上一次正儿八经地给别人介绍自己的设计思路,大概是在校招面试的时候吧,虽然面试也是件压力挺大的事,但完全没有紧张说话卡顿的症状ˊ_>ˋ……我想区别主要是以下几点:
1、面试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,借鉴他人思路之余也融入了自己的想法,清晰知道自己每个作品对应的能力点、侧重点有何区别,了解介绍的轻重缓急,也提前预演了各种情况,考虑到各种举一反三,从多角度延伸,印证自己的观点。
2、大学期间的作品大多是独立完成,对每个项目的整体情况,从前期规划到交互梳理和视觉设计都比较明确,工作后的项目自己拿到手时已有成型的交互稿,自己更专注于视觉部分的工作。前期了解的不足和主观能动性的下降,让自己在进一步介绍项目时陷入无话可说的尴尬局面(那些不是我做的我真装不出来啊T_T)。
3、……暂时想不出了……不过上面两点即兴思考说的貌似都是同一个原因,即对项目思考不够深入。
展望一下未来,想想下一步怎么做:
大学时有用lofter记录思路的习惯,现在逐渐拾回这个习惯,每参与一个项目写个小总结,及时回顾,及时发现问题,也及时积累方法,逐渐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方法论吧~~~
哪怕是写写吐槽,自己后来回顾,说不定会发现当时状态的有趣之处呢?
今天谭老师提的问题都太深奥了,自己没答上,也因为问题太深奥导致连问题是什么都忘了=_=……啊……这……好尴尬……回头求他再虐我一次吧……
其他关键词,项目画风,面向人群,活动调性,品牌印象,项目推动能力……
趁需求少多摸些相对完整的小鱼丢lofter吧~~还有以前每天临摹打卡或者研究新画风打卡也挺有意思的~~

话痨。完结。困了。晚安。

评论
© 踹踹 | Powered by LOFTER